一个什么都吃的少女🌝
现在文全都放在小号微博:MondayJam

【巍澜】分手过渡期1⃣️7⃣️(abo)

破镜重圆abo

summary:赵处长把自己玩掉坑了,作死的把自己老公给鼓捣走了,人家都是追妻火葬场,怎么到了赵处这儿变追夫了····

Alpha沈巍/Omega赵云澜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

17

*

沈巍应该是疼昏过去了,赵云澜看着沈巍睡着的样子心里有点发酸。

这个病无疑是旧伤,大约是个五年前有关系。

赵云澜觉得不能自己在这乱想,然后拨通了电话。

鬼面接到电话时有点惊讶,听到赵云澜现在在沈巍家就更加惊讶了。

“我哥呢?”鬼面进门后就探头探脑,没看见沈巍人,问道:“不在?”

赵云澜脸色有点难看,“有事问你,先坐。”

他知道鬼面应该不是什么善茬,沈巍不曾跟自己提过这个弟弟,怕是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鬼面见卧室的门半开,“我哥他····旧伤又犯了吧。”

“刚刚睡着。”

鬼面低下头,不知道在手机上鼓捣什么,他抬头看见赵云澜疑惑的眼神,“我叫医生过来。”

赵云澜点点头,“所以,沈巍到底怎么了?”

鬼面不知道他们二人都说了哪些,不过照着沈巍那个个性绝对是事事隐瞒。可鬼面和沈巍不同,五年来,鬼面看着沈巍过了什么样的生活。在他心里,沈巍变成今天这样,他自己的责任肯定是少不了的。

“车祸。”

赵云澜的心一下揪了起来,手放在腿上握成拳,“什么?”

鬼面看着他那副样子,没有犹豫的继续说道:“五年前,我哥他被车撞了···”

“那时候他和谁在一起?”

鬼面难得的语无伦次:“是我····我没想到····我····”

赵云澜忽然站起,眼底冰冷,一把抓住鬼面的衣领,声音冷得能结冰,“我不管你干了什么勾当,但是沈巍替你挡了一份伤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鬼面直视他的眼睛,“轻微脑震荡,胫骨骨折···你还要听吗?”

九个字像刀一样扎在赵云澜心口,他松开手,坐回沙发上,双手捂住脸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门铃响起,鬼面起身去开门,“我哥在里面,去看一下。”

医生去了卧室,赵云澜还坐在沙发上。

“我能和你说的只有这么多,”鬼面坐在赵云澜旁边,“我哥这五年过得不太好,当然了,你过得也没好到哪去·····”

赵云澜还是一言不发,肩膀有点颤抖,可能是哭了。

鬼面抓了一把头发,“对不起。”

“我哥是为了我才变成今天这样,对不起,嫂子。”

赵云澜抹了一把眼睛,抬起头看着鬼面,脸色不太好,声音沙哑道:“对不起这句话,你还是留着给沈巍说吧,小叔子。”

*

医生仔细检查了一番才出来,轻轻带上卧室的门,走到鬼面面前不知道说了什么。

赵云澜的眼神自从医生出来就没有停下来,一直盯着医生看。

“你等一下,”鬼面看着赵云澜那副的担心的样子,对着医生道:“那边那位是我哥的omega,你再去给他讲一下。”

医生有点疑惑的看着鬼面,还没开口想问什么,赵云澜就应该站到面前,问:“沈巍怎么样了?”

“身体没什么大碍,怕是刚刚刺激到了以前车祸留下来的旧伤,我给他打了镇定剂,现在在休息。”

“他的伤还没有完全痊愈吗?”

“理论上,当时的轻微脑震荡已经痊愈,只是骨折还是需要复健来愈合。”

赵云澜转眼瞪着鬼面,“他当时没有做复健吗?!”

“做了,”鬼面道:“复健做了,药也吃了,但是····”

医生把话接过去,“沈先生的骨折,是很难完全愈合的。以后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治疗工作。”

*

沈巍做梦了。在车祸之后,沈巍做噩梦的次数逐渐增多。尤其在每次治疗之后,沈巍几乎整晚整晚的做噩梦。

车撞上来的瞬间、引擎盖冒出的火花、鬼面紧张慌乱的表情,这些都是真实的。还有就是,他会偶尔梦到赵云澜。一开始是频繁,沈巍努力克制自己从那个梦境中走出,因为那个梦太不真实了。

现在的自己,还有什么资格再想着赵云澜。

刚开始的时候,他经常梦到赵云澜自己孤独一个人在家里坐着,背影孤独让沈巍心疼。后来又过了几年,沈巍再做梦,就能看见赵云澜脸上带笑,他似乎又变成了以前的那个赵云澜,什么事都不往心里搁,生活的很好。

沈巍也经常梦到他们两个以前的生活,赵云澜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,他自己在厨房做饭。每当这时,赵云澜就会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摸摸这个碰碰那个,然后被沈巍细声细语的赶出去吃水果。

不过这个梦总是很快就醒来。

毕竟是梦,总是不现实的,总是要醒来的。

沈巍睁开眼,嘴巴轻微呼出气息,眼神环绕一圈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腿部传来的隐隐阵痛提示了刚刚发生的一切。

沈巍坐起来,伸手扶住还在疼痛的小腿,低下头陷入了沉思。

“你醒了?”赵云澜探头进来,“腿还疼吗?”

“没关系,”沈巍一笑,摆了摆手,“医生已经来过了吧。”

赵云澜点头,“我炖了汤,起来喝点。”

沈巍眉毛一挑,对于赵云澜会做饭这点产生质疑。

“别小看我了,”赵云澜把汤端出来,“我也养了咱们闺女五年的人总不能一点也不会吧。”

沈巍坐在桌前,脸色还有点苍白,诚实道:“是有点怀疑。”

“不信你尝尝。”

沈巍看着碗里奶白色的汤,尝了一口确实鲜美,“好喝。”

赵云澜咧嘴笑,“我盯着好长时间了,你腿上有伤,喝点骨头汤最补了。”

“我的腿····”沈巍想说明事情缘由,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,一时间卡了壳。

“你弟弟全都告诉我了,”赵云澜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多喝点。”

沈巍一皱眉,“他来过了?”

“是啊,我让他来的,我又不认识你的朋友,只能叫他来了。”

“旧伤罢了,”沈巍似乎不太满意赵云澜的做法,“不用叫他来。”

“沈巍,”赵云澜停下吃饭的动作,直直看着他,“是因为你的车祸,所以这五年你才没回来的?”

沈巍对上赵云澜质问的眼神,觉得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可再隐瞒的。

“五年前我去出差的时候,鬼面约我吃饭,回程途中遇上了车祸。我醒过来的时候是三天之后,腿上打着石膏,连脑子都不太清醒。我本来想联系你的,可是医生告诉我,我的腿伤不能完全痊愈,可能下辈子都要坐轮椅。我就想,这样的我只会拖累你。”

赵云澜听到’拖累’这两个字就咬紧了牙。

沈巍继续道:“后来我就坐复健,我让鬼面帮我把这件事瞒得好好的,对外称是失踪。你知道吗,我每次坐复健的时候都会想着你,想着我复健好了之后就回去找你。复健一做就是三年,这三年我甚至不敢回来看你一眼,我害怕一见到你,我就又克制不住的想你。”

“所以你就把我一晾就是五年?”赵云澜问,“你既然已经决定了,那你还回来干什么?”

“医生说我状态好了很多,我·····”

赵云澜接着问:“你这次回来,如果你看到我已经有了家庭,那你是不是就心死了?”

沈巍攥紧双拳,“我回来之前想过这种可能····”

“有时候我真想捶你两拳,”赵云澜笑着说,“我看你是吃定了我这辈子除了你谁也看不见了。”

“没有····”沈巍声音有点哑了,“我希望你能有一个幸福的生活。”

赵云澜绕过来,站在沈巍面前,“你真的是大学教授吗?我现在才感觉你其实脑子不太灵光。”

沈巍看着他,“你生下随恩,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·····如果你有了别的心仪的人····我·····”

“你又准备跑?”赵云澜笑着,弯下身子,嘴唇亲上沈巍的嘴角,“我这辈子,最爱你。”

“我这样子你也不介意?”

“你什么样子?你还是以前那个最帅的沈教授。”

*

“云澜,让你等了我五年,对不起。”

“我还有随恩呢,”赵云澜扯扯沈巍的脸颊,“别再说对不起了。”

沈巍握住赵云澜的手,“谢谢你。”

“谢什么?”

“生下随恩。”

赵云澜回握住那只手,“也谢谢你,这五年要是没有随恩,我恐怕就真的撑不住了。”

沈巍看着外面黑下来的天空,“天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?”

“你这腿刚好一点,别乱动了,”赵云澜拿起手机,“我给我妈发给信息,明天再去接随恩,今天好好陪陪你。”

“明天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怎么着?想见家长?”

沈巍摸了摸赵云澜的头发,“早就该见了。”

赵云澜笑着亲沈巍的脸颊,“那明天去给他们给惊喜。”

“都听你的。”

*

tbc

最近感觉写的还蛮快的 再有几章就可以完结了(撒花🎉)

请多多❤️ 多多评论!感谢大家观看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3 )

© 白夜不出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