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什么都吃的少女🌝
现在文全都放在小号微博:MondayJam

【巍澜】伤在你身,痛在我心

写着写着写丢了···花了十几块充了个印象笔记的高级会员才找回来···被自己蠢哭了···

这个梗是 @黎北蓝 那天脑补出来的,我大概扩写了一下,这篇是真的文笔废··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赵云澜又受伤了,而且这次伤的还不轻。这次执行任务之前,他执意要自己去,一个外勤人员也没带。

那时正值沈巍学校的期末考,沈巍每天忙的见不到人影。虽说对赵云澜的照顾,一日三餐都没落下过,可再也看不见他们两个人像连体婴一样出现在特调处。

这次的案子其实很简单,自从那次大战之后很少再能见到明目张胆使用异能的人了。许是太久没有活动过筋骨了,赵云澜掌握过情报之后,坚持要只身前往。中午与沈巍通过电话之后,赵云澜抓着车钥匙就往嫌疑人的藏身处赶。

其实犯人也不算太难对付,可巧就巧在那天是个大雨天。出门之前沈巍就提醒赵云澜要带伞,赵云澜如往常一般充耳不闻。雨越下越大,赵云澜跟犯人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有一段时间了,他一看表,马上要临近沈巍下班的时间。赵云澜直接一枪打在犯人的左腿上,赵云澜靠近后正准备拎着领子将人给带走。谁知,那犯人手里还握着一把小刀,赵云澜一放松,刀子直接划在他的脚踝上。

赵云澜疼的一惊,可手还没松开,那犯人见赵云澜还紧紧的抓住自己,半跪起有狠狠使劲朝赵云澜的腹部扎去。赵云澜伸手一档,胳膊上也留下一道伤痕。

那犯人脑袋朝着赵云澜腹部一撞便要跑。赵云澜被他撞的一偏,整个人坐在了地上。最后赵云澜实在是快要坚持不住,一枪打在犯人身上,眼睁睁的看着犯人倒下,自己一瘸一拐的将犯人拖回了处里。

刚一回到处里,赵云澜就感觉到了低气压。

果不其然,沈巍沉着脸坐在沙发上,双手交叉一脸严肃。

“老赵!”祝红跑到赵云澜身边,“你没事吧?”

赵云澜捂着自己的肚子,一瘸一拐的走着,“没事,老楚!人在门口,抬进来!”

一屁股坐在沈巍旁边,见沈巍一言不发,赵云澜问:“下班了?今天忙不忙?”

沈巍抬眼看过去,赵云澜浑身是伤,“距离你给我打电话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,我看你还没消息,就来处里接你了。”

沈巍的眼神冰冷,是赵云澜许久未见的眼神,看着赵云澜整个人一毛,声音赶紧软了下来,“那个···我没事···就下雨出去摔了一跤····那····咱回去吧?”

见沈巍还是一言不发,赵云澜只能自己尴尬的起身,努力摆出一副领导的模样,“今天先到这吧,赶紧都回去吧。”

-----------

沈巍生气了。

赵云澜可以清楚感觉得到,身边的气温都变低了。在回家的路上,沈巍一句话也不说,赵云澜只能跟着他一言不发的开车。

回家后,赵云澜先换掉身上脏兮兮的衣服。身上伤口不少,小腹青紫一片,胳膊上被小刀划的几道血痕还在微微渗血,小腿处也有几道伤痕,膝盖擦破了皮。

沈巍就看着他,赵云澜被他看的发毛,“宝贝,你生气了?我真没事!就擦破了一点皮,不疼!”

“过来坐下。”

赵云澜摸摸鼻子,缩着肩膀坐到沈巍的旁边。沈巍早已拿出了医疗箱,先消毒,拿出药膏,在缠上绷带,动作一气呵成。

可今天分明哪里不一样。

沈巍抹药的时候,后槽牙咬的紧紧的,对赵云澜的痛呼充耳不闻,不问也不安慰,像机器人一样完成自己的工作。赵云澜的心里实在难受,沈巍隐忍的表情简直比小刀割在自己身上还要难受,“宝贝,还生气呢?”

沈巍默默的将东西收拾好,继续不理赵云澜。

没办法,赵云澜只能使用苦肉计了。

“哎哟!”

听见赵云澜的声音,沈巍还是担心的赶紧跑到他身边,谁知赵云澜现在的戏是越来越好了,一见沈巍满脸担心的到自己身边来,立刻露出笑脸,“老婆,不生气了啊!今天就是一点点小失误!”

沈巍叹气:“云澜,今天小郭给我打电话说你还没消息的时候,我巴不得立刻赶到你身边。我知道你每次都不是故意受伤的,可是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让我很难受。”

赵云澜一把将人抱住,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!”

沈巍听出他的语气里没有一丝反省的意思,撒娇的意思似乎更多一点。

“那如果我也像你这样,你心里好受吗?”

赵云澜笑起来:“我只不过一介凡人,你可不一样,招魂使的名声可不是白来的。”

还没等沈巍再次反驳,赵云澜就赶紧转移话题,“那个,我饿了!今天消耗体力太大,想吃点好吃的。”

----------

第二天,赵云澜好不容易睡了个自然醒,习惯性伸手往旁边摸去。今天竟然摸到了温度,沈巍破天荒比他睡的还要死。他睡觉的时候很老实,从来不会换姿势,反倒是赵云澜睡觉的时候像是被人追杀一样。最开始沈巍实在不习惯赵云澜这种自由的睡觉姿势,赵云澜总是滚上几圈,最后乖乖的被沈巍抱在怀里睡着。

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欣赏几分钟沈老师的美颜,沈巍就已经被他的动静吵醒。

今天的沈巍有点不一样,赵云澜想。

没有早安吻,没有起床先找眼镜。沈巍就如行尸走肉一样下了床,连拖鞋都没穿。

紧接着赵云澜就看着沈巍一脑袋撞上了卫生间的门。

赵云澜:”·········“

他这是怎么了?

不放心的赶紧跟上他的步伐,沈巍捂着肿起一个小包的额头,赵云澜赶紧将人抱到怀里,心疼道:“怎么了这是?没睡醒?疼不疼啊?我给你吹吹。”

沈巍的回答简直要让赵云澜直接昏过去。

“沈老师他看不见了?!”大庆的声音似乎要将特调处的房顶掀翻

赵云澜皱着眉,一脸急躁,“昨晚明明还好好的,谁知道他一大早就往门上撞···”

这时的沈巍有点狼狈。因为眼睛看不见的原因,衣服也没办法好好穿。赵云澜常年T恤皮夹克牛仔裤,对于西装这种东西简直是一窍不通。只能胡乱给沈巍穿上衬衣,领带也就随便一系。

“这还是沈教授吗?看起来刚被人打劫过一样。”

“去去去,”赵云澜正心烦着,“都没事干啊?要不要给你们找点事?”

一群看热闹的人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,一口气也不吭了。

眼盲的沈巍看起来十分人畜无害,头发软塌塌的搭在额前,连眼镜都没带。

赵云澜烦躁的抓抓头发,难道这眼盲也会传染?不然怎么就他前脚刚好,沈巍又看不见了呢?

沈巍的手在桌面上一统乱摸,赵云澜赶忙抓住,”怎么了怎么了?“

“云澜,我想喝水。”

连语气都软软的。赵云澜叹气,看不见就看不见了吧,自己好好的宠着就行了。

-------------

谁知道这只是个开始。

其实没过两天,沈巍就已经恢复正常,美名其曰:自己身上的能量反噬了一部分身体机能。

赵云澜抱着怀疑的态度,非要让他去医院好好检查一番。沈巍拒绝,紧接着就在学校加了两天的班。

虽然把赵云澜给心疼的不行,可沈巍态度强硬。

意外就发生在第二天。

一大早,林静的仪器就检测到圣器旁有黑能量的活动,赵云澜赶紧去看,圣器被不知名的黑能力晃动的厉害,他想都没想,一把抓住圣器,没过几秒,黑能力便不见所踪,赵云澜也晕了过去。

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家中的床上,沈巍就像第一晚送他回家时那样坐在床边看书。

“你醒了?”沈巍放下书,“    要不要喝水?”

赵云澜嗓子疼的厉害,只能点点头。得到水的滋润后,赵云澜终于感觉清爽许多,“圣器呢?”

“圣器无碍,我已经用黑能力将它稳定下来,屏障我也修复了。倒是你,”沈巍一把抓住赵云澜,语气严厉起来,“我说过让你不要轻举妄动,你发现圣器出事后,已经第一时间通知我,而不是自己去触碰。”

“哎呀,我没事啦沈老师,”赵云澜挂上那副吊儿郎当的笑,“我那不是心急,一下就····没事没事,我都没有受伤。”

沈巍脸上像是结了一层霜迅速冷下来,手掀开赵云澜的衣服,“还没受伤?你看看你身上!”

声音比往常沈老师的低沉音高了几度,赵云澜一惊,看着自己身上。旧伤未好新伤又起,自从和沈巍在一起后被沈巍好吃好喝养着,赵云澜算是很久没有受过这么严重的伤了。

赵云澜继续嘴硬道:“这点小伤都不算什么!我赵云澜顶天立地一大丈夫,这点顶多就是擦破皮!”

沈巍后槽牙一咬,“看来你还是没有听进去我的话。”

赵云澜刚想反驳,沈巍已经幻变出自己的斩魂刀。

“你这是干嘛?!”

“我以为前几天你终于听话了,可是你还是这般灵顽不顾。”

话音刚落,沈巍一刀就落了下来。赵云澜眼前一闪,那刀直生生地砍在沈巍的手臂上。血瞬时间就流了下来,连同着黑能量一起被释放出来。

“沈巍!”赵云澜惊地一下跳起,刚想伸手去拦。沈巍第二刀就划上自己的腹部,一点也不带拖泥带水,直接明了,倒是像极了斩魂使的一贯作风。

“你疯了!把刀放下!”

沈巍声音平静:“你知道吗,你每受一次伤,就像着刀划在我身上一般疼,或者更甚。”

都这样了你还不知道爱惜自己吗?

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一刀又砍向自己,想上前去拦,却被斩魂使散发的能量逼得一步也不能动。

“那个···沈巍···你先把刀收起来,咱们有话好好说,”赵云澜决定使用怀柔政策,一小步一小步向挪动,“我认错,我认错!”

沈巍终于停止伤害自己,斩魂刀被握在手里,刀尖的血一滴一滴滴在地上,啪嗒啪嗒的声音简直要让赵云澜心疼死。

“呼···”沈巍呼出一口浊气,嘴唇发白。赵云澜见他放下刀,一把上前抱住他,手腕上一使劲就将刀甩的老远。沈巍身上冰凉,像只易碎的玻璃娃娃一般被赵云澜抱在怀里。

“你是不是傻啊!都不疼的?!”赵云澜声音高八度的吼道:“你有什么气朝我身上撒啊!自己砍自己算什么道理啊!”

“伤在你身,痛在我心啊。”赵云澜一滴泪落在沈巍脸庞,“我答应你,以后万事小心,所以····”将怀里的人抱的再紧一些,“别再这样了····”

我的心脏真的受不住了。

沈巍回抱住他,“云澜,这全世间,我不求任何事,只求你平安无事。”

--------

end

感谢大家观看!请多多❤️ 多多评论!

另外!最近粉丝涨的飞快(再次感谢大家!)

为了感谢大家喜欢,来个点梗!

在这条下面评论,请大家发散自己的脑洞,7月10日截止,抽3个最吸引我的,小甜饼虐的,开车向都可以!11号我就开始写了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1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不出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