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什么都吃的少女🌝
现在文全都放在小号微博:MondayJam

【巍澜】第三人称6⃣️

黑道au

卧底在大学当教授的沈巍X真正的人民警察赵云澜

01 02 03 04 05

06

*

赵云澜赶到现场的时候,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。守在沈巍家的同事向赵云澜走来,赵云澜死死拽住衣角,一直紧盯着那扇门。

“赵处,火已经灭了。” 

“人呢?” 

小伙子刚入职还不到一年,平时见到的赵云啦就是一个不太正经的领导,但现在的赵云澜哑着声音,实在是和平常有些出入。

“当时屋中只有一人,被我们发现的时候逃了出来,现在人在医院。” 

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精神都有点不太正常,祝红打来电话时说人没了,现在又说人在医院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是楚恕之开着车送赵云澜去的医院,当班的同事给处里打电话,说赵处现在状态十分不佳,实在不能自己一个人开车出行。

“老赵···人会没事的···”楚恕之别扭的安慰着 

赵云澜歪头闭上眼睛靠在座椅上,声音都带着哭气,“要是小郭遇见这事,你早就急的蹦到天上了。” 

还有空开玩笑耍嘴皮子,心态应该还没崩。

车刚刚停稳,赵云澜立刻解了安全带冲了下去。询问出病房号,赵云澜像是脚下装了风火轮一般,一眨眼便不见了人影。

赵云澜到的时候,医生刚从病房中出来,他询问了伤情,而后进了病房。

听到开门声,床上的人坐了起来,朝门口看了一眼。

“沈巍?”

床上的人看着赵云澜,笑了出来。

赵云澜皱着眉头,看着眼前这个和沈巍面貌一模一样的人,“你不是沈巍。”

“赵警官好眼力,一眼就能分辨出来。”

鬼面揉了揉自己受伤的左腿,“怎么?看到不是我哥哥,赵警官一定很失望吧。”

赵云澜在门口站定,不再上前去,只是冷冷的问:“沈巍呢?”

鬼面手上的动作一顿,低下头,“哥哥他····”

“我再问你一遍!沈巍呢!”

“死了。”

赵云澜脚下一软,整个人差点倒下,他扶着墙,“死了?”

鬼面忽然大笑起来,“对!死了!为了救我···他竟然真的自己去死!”

赵云澜大步走上前,一把抓住鬼面的衣领,“怎么可能会死!现场没有再发现另一个人的尸体!怎么可能死了!”

“你还真天真,你不知道哥哥的真实身份吗?他是龙城的二当家!组织的人怎么可能会让你们发现尸体!”

“我不信···不可能!”

楚恕之进来的时候,赵云澜已经瘫坐在了一边,楚恕之看看病床上的人,“沈教授?”

“沈巍他····沈巍他····”赵云澜小声嘟囔

“老赵?沈教授不是在这坐着呢···你嘟囔什么呢?”

赵云澜艰难的扶着沙发靠手站了起来,一眨眼落下了一滴泪,“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”

*

赵云澜像是发了疯一样抄了几家和鬼面有关系的窝点,顺势想要顺藤摸瓜的找到沈家组织的老宅。

他还去往那家书店。彼时,书店已经关闭,墙上贴着转让的牌子。

时间又过了两个多月,任何事情都不再见任何的进展。鬼面也出了院,刚回到沈家没多长时间,瘫痪了一年多的老爷子也去世了。

赵云澜得到这个消息,开车去了老爷子的葬礼,说是去祭拜,实则是想去那里看看沈巍是否会出现。

祝红他们劝了赵云澜很长时间,人死不能复生,赵云澜显然不能接受沈巍死去的事实,整个人在这两月瘦的没了人形,还近乎疯魔。

沈家第一当家没了,葬礼却办的十分低调,来参加的人不多,也只有鬼面一人为他守孝。沈家在三个月之内接连发生变故,继承人二当家对外声称死亡,现在当家的老爷子也去世,一时间沈家没了主心骨。

赵云澜足足在沈家门外守了一天,到了夜幕降临也没见任何人的身影再出入沈家府邸。

赵云澜掏出一根烟点上,从那天在医院见到鬼面之后,赵云澜又开始复吸了。他心情烦闷,每一次的坚持都石沉大海,他不想接受沈巍已死这个事实,他相信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揭穿,纸永远包不住火。可时间慢慢过去,看不到一点变化的现实让赵云澜的心也跟着灰暗了下去。

他还和沈巍有许多话没讲,两人的初遇,沈巍何时对自己上了心,这些问题终究烂在了肚子里,当事人都已经不在了,还找谁问去。

赵云澜的胃又开始抽痛,手按压着小腹,他整个人躺倒在车座上,这两个月来没能好好的吃饭,烟酒倒是不断,在外面走着走着偶尔都会因为贫血而晕倒,活脱脱的活成了鬼的样子。

后来赵云澜也不知是因为最近神经过度紧绷还是疼痛,躺在车椅上睡着了。还久违的做了梦,梦里他看到了沈巍。沈巍还如以前一般,赵云澜看见了他就上前跑去,一把抱住沈巍。

沈巍回抱住他,赵云澜像是要哭出来一样,“沈巍···你别走···别离开我····”

“我不会离开你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赵云澜猛地一惊,从梦中醒来,胃部的疼痛似乎减轻了一些,可还是有些微微的绞痛,赵云澜揉揉酸痛的眼睛,转手又掏出一只烟。雨点拍在车窗上,赵云澜这才发现外面下雨了。赵云澜在模糊中看到雨刷上挂着什么东西,走下车拿下来一看,塑料袋里装着他最常吃的那种胃药。

赵云澜一惊,这种药除了自己,就只有那晚看护自己的沈巍知道了。

*

季节转入冬季,沈家消沉了许久,终于又有了新消息。

沈家的二儿子成功坐上当家的位子,并且开始慢慢洗白沈家的部分产业。

赵云澜找不到继续打压鬼面的地方,久而久之就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。

自从在胃病犯了之后那一天开始,赵云澜终于决定活得像个人类。一日三餐绝对要按时间吃,不吸烟不喝酒,应酬都去的少了。

刚开始,特调处人人都以为赵云澜因为沈教授的死终于疯魔了。后来,赵云澜变成了居家好男人。不泡吧,不再像以前一般,下了班就准时回家,人人都以为赵处金屋藏娇了。

赵云澜在等,他在等沈巍。

他相信沈巍绝不会如此狠心丢下他一个人,他的沈巍会一直陪着自己,绝不会离开。

新年的时候,赵云澜给特调处早早的放了假,先是回了趟家里。赵心慈身体变得不太好,赵云澜劝他早早退休在家好好养身子。

“爸···”

“有事就说,莫要吞吞吐吐。”

赵云澜看着窗外飘起的大雪,“我···爱上了一个人···”

“这不是好事!什么时候领回来让我看看?”

“他····现在不在····我就是想和您说一声,他是个男的!您要是反对我也无所谓,但是我这一辈子就认定他一人了!别的我谁都不要!”

赵心慈叹了一口气,“从小你和我不亲近,你妈走了之后咱俩就更疏远了,你是我儿子,我知道你什么心性,也相信你的选择,被你认定的人一定优秀。”

“他····很优秀···”

赵心慈难得的露出笑容,并没注意到赵云澜脸上难受的神情,“别藏着掖着了,赶紧把他带回来让我看看!”

赵云澜握紧双拳,“等有一天···有一天我一定把他带回来!”

赵云澜买了去德国的机票,赵心慈以为他急着和爱人出去约会,也没再多过问,终于在除夕夜那天把人给放走了。

下飞机之后,赵云澜直接去了以前的学校。

母亲过世后,赵云澜曾经一蹶不振,那段时间连记忆都出现了短时间的错乱,被他爸送去看了好一段时间的心理医生。

也许和沈巍就是在此地开始的。他现在可以确定,虽然那时的记忆到现在还是断断续续的,但他知道是那时认识的沈巍。

现在故地重游,也是想看看能否记起来以前的种种。

到达的时候已经是黄昏,正值假期期间,学校门口没有几个人。

赵云澜围着学校转了几圈,准备在长椅上休息一会。学校里风景正美,眼前走过好几对牵着手爱意浓浓的情侣。赵云澜又想到了沈巍,时间已经过了半年,沈巍究竟何时才会出现。

赵云澜抬头看着快要落下的夕阳,“沈巍啊沈巍····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····”

“在叫我吗?”

赵云澜听到熟悉的声音,回头一看,沈巍就站在自己眼前。

“刚刚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,是你吗?”

“你····”

沈巍在赵云澜面前站定,露出了笑容,“赵云澜,我回来了。”

赵云澜一下扑到沈巍怀里,紧紧抱着,“你···真的是你吗···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不是我的幻觉?”

“真的是我。”

赵云澜还是死死抱着不撒手,沈巍被他勒的都有些喘不过来气,“先松开我。”

“不松开,”赵云澜嘟囔着,孩子气道:“松开了你又跑了怎么办?”

沈巍拉开赵云澜的手臂,牵着他的手坐在长椅上,“我不会走了。会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。”

赵云澜还是有点不太能相信眼前的事实,耍赖道:“你怎么证明?”

“你想让我怎么证明?”

“那你亲我一下!盖个章!看你以后还敢往哪跑!”

沈巍被无理的要求红了脸,赵云澜这边还在嘟囔,“亲我一下都不愿意!我伤心了这么长时间,沈巍你好狠的心!”

沈巍一下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唇,赵云澜回吻他。一会儿两人才分开。

赵云澜睁开眼睛,他看到沈巍又变成了一颗红透的番茄,“嘿嘿···沈教授还是和以前一样···”

沈巍擦掉赵云澜嘴唇上的口水,“别瞎说。”

“这可是咱俩的初吻!”

“不是····”

“什么?”

*

赵云澜被领回了沈巍的住处。

“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莫混过关!这半年你都干了哪些好事!赶紧一五一十的好好交代!”

沈巍那日确实在自己家中,火是也是他自己放的。那时他和鬼面达成约定,他让贤退位,将当家的位置留给了鬼面。沈巍不想自己因为二当家的身份而影响到赵云澜,所以才想到假死这一招。火烧起来之后,鬼面被沈巍架出屋外,而后便晕了过去。沈巍则是从家中的暗道逃走,而后在以前助手的帮助下营造了假死的事实。

后来他悄无声息的回到沈家,彼时老爷子已经到了最后时刻。沈巍看着昔日风光无限的大当家,心中生出一丝悲痛。他借以老爷子的身份留下遗言,既然二当家已死,就以三当家继位。但以前的勾当要通通洗白,还交代了心腹在鬼面继位后时刻紧盯着,若鬼面再做出什么勾当,他便会找后人继承当家的位置。

这半年来,鬼面做得不错,似乎是哥哥和养父的死对他打击过大,除了生意上的事,对别的事情并没有表现出更大的表示。

“就算你假死为了让你弟弟继位,你也可以告诉我啊!”

“多一个人知道就会夜长梦多,再说,你若是知道,有一日也必定会陷入危险之中。”

赵云澜生气的看着沈巍,“你究竟还有多少事瞒着我?”

“我····”

“那天给我送药的是不是你?!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天我在书店看到你出入,是不是你故意的?!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刚刚说不是初吻又是怎么一回事?”

沈巍耳朵先红,脸再跟着,“那天你喝醉····我把你带回我的住处···然后就···”

赵云澜猥琐一笑,“哦···我还以为那天是我做的春梦···原来真有这么一回事····”

沈巍脸红道:“那天是我一时冲动才····”

赵云澜亲了沈巍一下,“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“龙城那边暂时回不去了···我现在就现在这里呆着,等沈家彻底安稳下来,我再找身份回去。”

“我可跟我爸说过咱俩的事了,你也别墨迹了,赶紧回去跟我见家长去!”

“你····”

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,“不用担心,我爸没有任何反对的意思!”

“是我将你引入歧途了····”

“什么歧途!我告诉你沈巍!我赵云澜想要的人,就必须得到!你跑不了!”

沈巍一笑,拉着赵云澜的手更紧了一些,“我不跑。”

*

“沈巍,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等了我这么多年,怨我吗?”

“不怨。”

还好,最终我等到了你。

*

end

终于完结啦!!!写连载太痛苦啦😭番外已经在来的路上啦(毕竟写了六章都没上本垒🙂️)

请多多❤️ 多多评论!感谢大家观看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3 )

© 白夜不出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