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什么都吃的少女🌝
现在文全都放在小号微博:MondayJam

【巍澜】分手过渡期1⃣️9⃣️(abo)

破镜重圆abo

summary:赵处长把自己玩掉坑了,作死的把自己老公给鼓捣走了,人家都是追妻火葬场,怎么到了赵处这儿变追夫了····

Alpha沈巍/Omega赵云澜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

19

*

一顿饭下来,只有赵云澜和赵随恩吃饱了,赵母是被赵云澜气饱的。

“妈,您不再吃点?”赵云澜边夹菜边问道,“怎么啦?减肥呢?”

赵母一个眼刀杀过去,努力心平气和的说道:“我早上吃多了不行吗?!”

赵云澜摸着圆鼓鼓的肚子,“吃得太撑了,您手艺还是这么好。不过啊,和沈巍比还是差了点!”

沈巍被cue,谦虚道:“我的厨艺怎么能跟伯母比呢。”

赵母上下打量了一眼沈巍。相貌确实不错,难怪赵云澜这个兔崽子会喜欢上。

“你还会做饭?”赵母问。

还不等沈巍回答,赵云澜一顿夸:“他做饭贼好!我活这么大,除了您,沈巍就是我见过厨艺最好的人了!”

赵母瞪着赵云澜,“吃饱了?把碗洗了。”

“啊····”赵云澜泄了气,“我没洗过碗····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!随恩都会!”

沈巍站起,把碗筷收好,“我来洗。”

赵云澜满意的点点头,拍拍沈巍的肩膀,“加油。”

沈巍进厨房洗碗了,赵云澜本来站在门旁看着他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
“云澜····赵云澜!”

“干嘛?”赵云澜不情愿的走过来,“太后,您能不能给我们一点二人世界独处的时间?”

赵母听见他的语气就来气,“你给我坐下!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这个沈巍····”赵母不知道该怎么问,只能道:“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!”

赵云澜挠挠头,“我不是说了吗,这是个很长的故事,您不知道也没事!”

“那你现在这又是什么意思?!”

“我能是什么意思啊!我爱他,他爱我,我们俩还有爱情的结晶,我们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啊!”

赵母踢了他一脚,“你话说得简单!随恩知道吗?”

“随恩····”赵云澜看了一眼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赵随恩,“我会找时间跟她说的,小孩子嘛····没几天就想明白了。”

“再说了····我们俩在一起都多久了,我喜欢的人还能让他跑到哪去了。”

赵母听着赵云澜的语气,再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稍微语气不足道:“我可没说同意···”

“合着您现在不着急了?您不是天天呢吵着让我赶紧成家吗?”

赵母懒得和他继续说话,去客厅和随恩一起看电视去了。

“辛苦了我的沈大教授,”赵云澜倚在门口,“我妈这人也是···她平常不这样啊····”

沈巍系着围裙,看着毫无违和,笑着说,“没事,反正以前也都是我干这些活。”

“你这话如果让我妈听到了,估计又该吵我了。”

沈巍欲言又止:“伯母她····”

“没事,”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,拍着他的肩膀说道:“你堂堂沈教授就这么不自信?”

“毕竟····”沈巍低下头,“发生了这么多事····伯母她一时不同意我也明白····”

赵云澜转身靠在流利台上,“就是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事,现在是重新开始的时候了。”

“再说了,还有随恩呢,我妈就算为了随恩,也得接受。”

沈巍笑着点了点头,擦干净手,“都听你的。”

赵云澜碰了碰沈巍的肩膀,“那你今天和我回去住。”

“嗯?”

“怎么了?!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起不应该的吗?!”

沈巍眼神慌张,“话是没错····是不是有点早···还是给随恩几天过渡的时间吧。”

赵云澜瞪他,“随恩已经适应了,你上周不在,她天天吵着要见你!”

“可是····”

赵云澜知道他心中顾虑什么,“随恩懂事,就算你告诉她你是她爸爸,她也能听进去。”

沈巍是很担心,随恩很喜欢现在的生活,他能看出来。赵云澜对她的宠溺,还有周围人对她的态度。

“随恩她习惯了现在的生活,我这样突然····她会不习惯的。”

赵云澜语气不满意,“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?”

“我·····”

沈巍话还没说出来,赵随恩就蹿到厨房里。

“奶奶说有草莓,”赵随恩看着他们两个人,“我想吃。”

沈巍听到就准备去冰箱里拿草莓出来,赵云澜捏了捏赵随恩的脸颊,笑着:“刚吃过午饭没多长时间,又吃水果,小心长肉。”

赵随恩鼓起脸颊,对着赵云澜吐舌头,“奶奶说了,我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要多吃一点。”

“现在的小女生不都要减肥,你看你,又长胖了吧。”

沈巍听着他们父女俩幼稚的对话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我才不胖!”赵随恩撅起嘴,“爸爸坏蛋!”

“你还不胖?去年买的衣服你都穿不上了!”

赵随恩摸摸自己的脸颊,走到沈巍旁边,委屈的问道:“沈叔叔····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爸爸说我长胖了,我是不是不漂亮了?”

沈巍看着偷笑的赵云澜,蹲下身子说道:“没有,随恩很漂亮。”

“可是爸爸说我已经穿不上去年的衣服了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长高了,小孩子都长得很快。”

赵随恩眼睛一亮,“真的吗?”

“对,而且你会一直长高的,”沈巍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也会越来越漂亮,因为····你和你爸爸长得很像。”

赵云澜听到这话,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沈巍现在····越来越会了·····

赵随恩露出可爱的笑脸,“我最喜欢沈叔叔了!”然后对着赵云澜做了个鬼脸,“爸爸你这个坏蛋!”说完,便跑了出去。

“这闺女,”赵云澜摇头,“有了亲爹就忘了我这个爸爸了。”

“别乱说,”沈巍端着洗好的水果,“她是你女儿。”

“也是你闺女。”

*

天色渐晚,赵云澜已经听了一下午他家太后对自己的唠叨。

“妈,我们该走了!”

赵母问:“不留下来吃晚饭?你爸等一会就回来了。”

“不了,”赵云澜看着快要睡着的赵随恩,“我们下次再来。”

沈巍抱起瞌睡的赵随恩,对着赵母说道:“伯母,下次再来拜访您和伯父。”

赵母看着沈巍,“下次来就该改口了。”

“妈!”

赵母叹了一口气,“你们俩都不小了,我也不是什么不开明的老妈,好好生活吧。”

赵云澜抱住自己的母亲,“妈,谢谢您。”

“我会好好照顾云澜和随恩的。”

赵母说着说着就想落泪,“行了!赶紧回去吧!”

沈巍看着赵母,笑着道: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妈。”

*

今天的特调处格外安静,到了该上班的时间。

小郭拉着还没睡醒的老楚第一个上班,应该又是这个月的模仿标兵。

祝红顶着黑眼圈慢悠悠的飘进来,小郭看见,赶紧一杯奶茶端过去。

“谢了小郭,”祝红一头栽到桌子上,“好困····”

“红姐,昨晚又熬夜看剧了?”

祝红这边已经没了声音,大概是睡着了。

大家陆陆续续的都到了,只剩一个。

汪徵问:“赵处呢?”

小郭举手,“赵处说今天要请假。”

“干嘛去了?”

“听说····好像是去领证····”

祝红已经把自己和桌子分开了,“什么???!!!”

此时的赵云澜,正坐在自己家的马桶上,手里拿着验孕棒。

两条杠·····

沈巍在外面敲门,“云澜,还没好吗?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

赵云澜捂住脸,“我没事···”

没事才怪了!

沈巍看着慢悠悠晃出来的赵云澜,担心的问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“随恩呢?”

“我已经把她送到学校了,你怎么样?”

赵云澜一脸郁闷的看着沈巍,“你那个医生同学····还有联系吗?”

“你说成医生?”

“你给她打电话,”赵云澜穿上外套,“现在就打。”

沈巍担心的看着他,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赵云澜把验孕棒拿了出来,“走吧····去医院····”

“云澜·····你······”

“先别动····我想吐····”

“云澜!”

特调处接到了电话,赵处要请假。

产假。

*

赵云澜捂着肚子从医院走出来,沈巍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。

“啊····”赵云澜低下头,“沈巍!!!”

沈巍委屈道:“你说没事的!所以我才····”

赵云澜叹了一口气,“哎····”

“对不起···”

“随恩肯定最高兴了,她一直想要妹妹来着。”

沈巍拉着赵云澜的手,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
赵云澜对着沈巍完全就没办法生气,“算了,谁让我这么爱你····还有赵随恩···还有肚子里这个。”

“回去吧,我等一会给妈打个电话,你有没有想吃的?”

“我想吃···炸虾仁···还有··糖醋里脊···还有····”

“都听你的。”

*

end

啊···终于完结了··连载真的是太累了···

这一篇断断续续的写了四个多月 终于也有真的写不下去想坑的时候😂不过大家真的很nice!一直给我评论鼓励我!感谢大家!

结束的稍微有点匆忙 番外肯定会有 不过估计要等到年后了😂

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!谢谢大家!

下一篇再见!

请多多❤️ 多多评论!感谢大家观看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不出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